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香港特区立法会三读通过成文法条例修订草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22日 23: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香港特区立法会22日继续审议《2019年成文法(杂项规定)条例草案》(条例草案)。议案最终以38票支持、18票反对,三读通过。

通过的条例草案涉及将上诉许可申请、批出司法复核许可的上诉聆讯,由3名法官改为2名法官处理,旨在帮助司法机构尽快处理上诉案件。

提出修订建议的司法机构政务处表示,近年民事案件数量大幅上升,尤以源于免遣返申请的司法复核案件为甚,对司法机构的工作量带来巨大压力。为确保所有案件能够在合理切实可行范围内尽速得到有效处理,司法机构对在高等法院进行法律诉讼的若干程序进行调研,建议对相关法案作出修订。

特区政府据上述建议向立法会提交条例草案,草案于2019年12月27日刊宪,并于2020年1月15日正式提交立法会审议。(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编辑 金律成)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