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欧盟将向捷克提供30台医用呼吸机应对新冠疫情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23日 06: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0月22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目前,捷克是欧洲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感染人数快速上升,医院急需医疗设备,因此欧盟委员会决定通过欧盟民事保护机制(EU Civil Protection Mechanism)协调医疗资源,欧盟正在迅速从医疗物资储备中调拨30台呼吸机支援捷克,同时也在动员更多国家向捷克提供呼吸机。

△捷克总理巴比什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视频通话(图片来源:巴比什个人社交媒体账号)

据捷克通讯社援引捷卫生部最新数据,捷克全国医院共有1932台呼吸机,目前有52.1%的呼吸机已被使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卫生部门每天都会盘点可供使用的机器数量。

近期,在人口仅有约一千万的中欧国家捷克,疫情形势不断恶化,20日、21日新增感染人数连续两天超过一万例,截至当地时间10月22日18时,捷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16425例,治愈83649例,死亡1828例。捷克现存确诊病例130948例,其中4417例住院接受治疗,是十月初住院病例总数的4倍,重症病例共657例。

另据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0月22日公布的数据,在过去14天的累计新增确诊病例统计中,捷克每十万人中有1066.3人确诊,是目前包括欧盟、欧洲经济区和英国在内感染率最高的国家。(总台记者 徐明)


(编辑 金律成)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