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云南省库塘蓄水77.24亿立方米 完成年度蓄水计划的96.55%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24日 13: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24日,记者从云南省水利厅了解到,今年以来,云南省通过采取系列措施,库塘蓄水逐渐回升,保障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安全,缓解来年可能遭受的旱情影响。截至10月20日,云南省库塘蓄水77.24亿立方米,完成年度蓄水计划的96.55%。

今年,由于降雨偏少、偏晚及分布不均,造成云南省库塘蓄水严重不足。8月10日,全省库塘蓄水仅45.88亿立方米,分别比2019年、2018年、2017年同期少10.5亿立方米、23.04亿立方米、24.03亿立方米。通过“一库一策”抓好库塘增蓄保供水工作,云南省防指、省水利厅对全省110座大中型重点城镇供水水源,督促各地按照“一库一策”制定了蓄水计划方案,并针对蓄水严重不足的水库逐一强化落实蓄水增蓄措施。同时,及时分解下达各地年末库塘蓄水任务,指导小型水利工程加强管理,强化蓄水工作,使小水池、小水窖等小型工程蓄更多的水,保障农村特别是山区生活生产用水安全。

截至10月21日,承担昆明城市应急供水功能的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的德泽水库蓄水已提升至3.983亿立方米,为确保昆明主城区今冬明春供水安全提供了坚实基础,昆明市主城各个片区明年6月底前各时段供水均可得到保障。曲靖市组织实施独木水库—龙潭河—潇湘水库应急调水工程措施,通过采取联合调度供水保障措施,曲靖市主城各个片区明年7月底前各时段供水全部得到可靠保障。

据气象水文预测分析,云南省大部地区雨季在10月中旬前后结束。10月以后,降水日渐稀少,蓄水增速也将放缓。根据多年后汛期蓄水增量情况分析,到年底云南省蓄水平均增量6亿立方米左右,可以完成年末80亿立方米蓄水目标任务。(总台央视记者 陈坚)


(编辑 李冬鸣)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