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涉及油条、肉制品、糖果……云南这12批次食品不合格!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25日 1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两期通告,公布了12批次不合格食品。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699批次,涉及粮食加工品、糖果制品、食糖、餐饮食品等4大类产品,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等指标。其中合格样品694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一、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问题

(一)牟定县三鑫小吃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商测质量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二)牟定县明月小吃店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商测质量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三)腾冲市腾越镇李红芳小吃店生产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商测质量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二、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一)西双版纳康之嘉糖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精制片糖,还原糖分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

(二)西双版纳康之嘉糖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多晶冰糖,色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

此外,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706批次,涉及肉制品、蔬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用农产品等4大类产品,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农兽药残留、微生物等指标。其中合格样品699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

一、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龙陵天和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德宏州南甸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宏傣小捶牛肉干麻辣味,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二)昭阳区源络超市销售的、标称藁城区小当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山椒凤爪,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哈尔滨海关技术中心。

二、兽药残留超标问题

(一)腾冲市腾越镇小娟禽类屠宰店销售的鸡肝,呋喃唑酮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二)腾冲市腾越镇小娟禽类屠宰店销售的鸡肉,甲氧苄啶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三)云南万德福百货有限公司万德福超市销售的、标称大理市兴诚生猪屠宰厂生产的猪肉(里脊),氧氟沙星、磺胺类(总量)、甲氧苄啶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四)保山大昌隆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鸡肉,多西环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五)意达农贸市场赵春美销售的鸡肉,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责成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广大消费者如果发现身边的食品安全问题,请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15。(总台央视记者 李常明)


(编辑 陈越绮)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