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德国联邦疾控机构遭投掷燃烧瓶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25日 1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根据德国柏林警方当地时间10月25日发布的消息,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位于首都的一栋办公楼当天凌晨遭遇不明人士投掷燃烧瓶。所幸工作人员灭火及时,仅大楼窗玻璃被砸碎,并未引发大火和人员伤亡。警方称,正在全力搜索该纵火未遂案的嫌犯。但由于可能涉及政治动机,德国联邦刑事警察局的国家安全警察部门已介入调查。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在柏林的一处实验室 来源:德新社 

据悉,罗伯特·科赫研究所隶属德国联邦卫生部,在此次疫情期间虽然没有下达行政命令的权利,但通过发布指导意见为医疗机构和社会各界提供公共卫生建议和规范。该研究所的主要工作包括制定指导文件;对全德确诊病例数、死亡病例数等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并且发布每日新冠疫情形势报告;协调其牵头的全国7所传染病治疗中心;组织包括新冠病毒抗体在内的科学研究、进行相关手机应用的研发等。(总台记者 阮佳闻)


(编辑 邱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