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多个非洲国家呼吁尽早解除对津巴布韦非法制裁 外交部:正义呼声,支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26日 16: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25日是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确立的“反制裁日”。

在今天(26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昨天(25日),多个非洲国家呼吁西方尽早解除对津巴布韦非法制裁,中方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去年第三十九届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峰会将10月25日确定为“反制裁日”,呼吁美国等个别国家和组织尽早解除对津巴布韦的非法制裁。昨天(25日)是第二个“反制裁日”,我们注意到非洲国家再次发出正义的呼声,中方对此表示支持。

赵立坚指出,美国等个别国家和组织长期对津巴布韦实施单边制裁,严重损害了津巴布韦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的能力,阻碍了南部非洲地区深化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努力,也冲击了国际政治经济秩序和全球治理体系。中方一贯坚定支持津巴布韦等非洲国家反对外部干涉、走自主发展道路,认为国际社会应在帮助非洲维护稳定、实现发展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美国等个别国家和组织应尽早解除对津非法制裁,采取务实行动,帮助津方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发展。(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杨毅 孔禄渊)


(编辑 王晓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