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捷克1.3万多名医务工作者感染新冠病毒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27日 07: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图为捷克一家医院ICU病房内医生在救治新冠病毒感染者,来自路透社

10月27日,捷克医师协会主席米兰·库贝克(Milan Kubek)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透露,目前感染新冠病毒的医务人员已经达到了13000多人,其中包括约2600名医生、6000名护士和4500名辅助医护人员,这大大削弱了医疗机构的救治能力。许多专家认为,专业医务人员以及医院床位短缺,难以应对大量的重症确诊病例,是近期急剧恶化的疫情形势下医疗系统所面临的最大风险。

此外,库贝克表示,近期疫情在医务工作者群体中快速蔓延,每天大约有一千名医务人员感染,目前已不再统计应隔离的医务人员数量,因为这些人长时间以来一直在正常开展工作。根据捷克医师协会十月初公布的数据,感染的医生、护士和辅助医护人员的数量分别为575名、1016名和889名。

捷克统计局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共有约5万名医生以及8万多名护士。

截至当地时间26日18时左右,根据捷克卫生部公布的疫情数据,该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63572例,现存确诊病例162866例。尽管多数患者症状较轻,但住院人数和重症患者正在持续快速上升,分别为5613人和828人。(总台记者 徐明)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