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疫情之下读书难!85.8万名巴西私立大学学生因疫情中止学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27日 07: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根据巴西高等院校工会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受新冠疫情导致的停课影响,截至10月中旬,今年该国累计共有85.8万名私立大学学生中止学业。本学年第二学期私立大学注册入学人数较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5万人,同比下降40%。 

截至目前,巴西全国高等院校停课已超过7个月,即使部分州和市政府已允许学校复课,但大部分院校仍延续远程教学方式进行授课。

调查结果还显示,由于私立大学90%的学生来自于中低收入家庭,疫情中该群体的收入受到冲击更大,因此今年第一学期迟缴学费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29.9%

不同于公立大学,巴西私立大学学费高昂且需由学生全部承担,很多学生选择半工半读。19岁的私立大学学生拉里萨·桑托斯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复课时间仍不确定,他决定暂停学业并利用这段时间打工筹集学费,等正式复课后再回到课堂。

巴西高等院校工会负责人罗德里戈·卡佩拉托表示:目前并无有效的政策来支持这些学生继续完成学业,大量学生流失的情况令人十分担忧。(总台记者 徐丹娜)


(编辑 田宏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