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海外网友热议“十四五”规划 期待和中国的“五年之约”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27日 18: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26日到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将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十四五”(即2021年至2025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未来五年,你会来中国旅游吗?”“你会来中国投资吗?”“你会学习中文吗?”“你会用北斗导航吗?”……近期,针对备受关注的“十四五”规划议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非中心在海外网友中发起线上问卷调查活动——“你和中国有个五年之约 等你!”问卷中的问题涵盖文化、科技、教育、经济等领域。百万海外网友积极参与,热情互动。许多网友表示,未来5年,他们有学习中文的计划,希望能到中国旅游、工作、学习,从中国发展中获益。 

海外网友:希望尽快告别新冠疫情,各国人民能更开放地交流

众多海外网友期待,人类能尽快告别新冠疫情,各国人民能更开放地沟通和交流。日本北海道的网友上田知晴留言:“通过回答这份问卷,我真切地感受到,中日两国为了实现共赢,今后应进一步对对方扩大开放,深化交流,为了这一目标,我们需要尽早控制住妨碍人员往来的新冠疫情。我与中国的五年之约,首先要控制住疫情,然后是面向共赢的对外开放和交流。以此为目标,让我们出发吧!”

很多海外网友对中国成功控制新冠疫情表示钦佩,并对中国提出的“让新冠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政策表示赞赏。来自叙利亚的网友达拉勒维留言说:“我相信中国会将疫苗用于对全人类有益的地方,因为中国和美国等西方国家不一样。”

海外网友:中国发展会让各方获益

众多海外网友表示,相信中国的“十四五”规划不仅会给中国人民带来福祉,对全球政治、经济格局都具有积极影响。来自东非的网友奥斯瓦德·季默罗留言说:“我认为中国的五年发展计划,对于世界各国、尤其是非洲国家的发展有积极的意义。”

阿富汗网友穆罕默德·哈桑·穆罕迈迪留言:“我认为中国的发展进步将拯救世界免受单边主义的影响,并使权力达到平衡,这对我们的国家是积极的。”

阿富汗网友尤素福·哈里里扎德留言说:“未来5年,我想在技术创新领域与中国大公司签订价值200万美元的合同,为阿富汗年轻一代创造就业机会。”

海外网友:“一带一路”成为推动各国经济加速发展的引擎

全球网友们尤其关注未来五年中国的“一带一路”计划将给他们的国家带来怎样的机遇,纷纷对这一计划表示赞赏,并对中国强大的制造能力感到惊叹。日本北海道的网友上田知晴说:“我知道中国推动建设的‘一带一路’也被称为‘现代版的丝绸之路’,这一构想令人期待的地方在于,它将连接起一个经济圈。各国由‘一带一路’串联起来后,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资本、技术以及劳动力等要素都将聚集。所以,我认为‘一带一路’将成为推动各国经济加速发展的引擎。”

来自印尼的网友马哈达维留言说:“‘一带一路’成功地恢复了‘丝绸之路’,不仅让沿路国家获益,其他远离‘丝绸之路’的国家也同样受益。这是一条成功之路,不仅使国际社会避免经济危机的危害,也促进全球能够自由地进行进出口贸易。”

来自菲律宾的网友金·布拉格说:“到现在还有人在说‘中国制造’产品‘价格低、质量差’,请停止这种陈词滥调吧!看看身边的‘中国制造’,还是质量差吗?很多人都喜欢用TikTok,这可是一款中国的App哟。”

海外网友:越来越美的中国让人期待

很多海外网友注意到了近年来中国生态环境的改善。缅甸网友毕亨哥哥(Pyi Hein Ko Ko)表示,相信未来五年,中国的生态环境会越来越好,因为中国实施了严格的环境治理法规,还倡导避免粮食浪费,这对保护生态环境会起到积极作用。

印度网友纳吉木多留言说:“中国通过各种方式和自身的努力在当今世界取得良好的发展。如今世界都看到了中国的发展和中国人民的勤劳。”

来自摩洛哥的网友费迪拉留言:“中国产品遍布全球,中国已经证明了自己在制造业中的能力,中国值得我们与她和她庞大的市场打交道。”


(总台记者贺金哲 张弘)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