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尼日利亚首都多处仓库被洗劫 政府下令将逮捕起诉参与者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27日 16: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尼日利亚媒体报道,10月26日上午位于首都阿布贾瓜格瓦拉达(Gwagwalada)区域的一个政府储备仓库被数千名民众闯入并洗劫,该仓库储备了应对新冠疫情的民生物资,其中包含大米、面条、牛奶、糖等食品以及一些医疗物资。

据政府人士介绍,该仓库物资已储存了4个月,此前已两次分别在斋月和宰牲节期间将它们分发到区域民众手中,原本计划在本周日进行第三次分发,但人群涌入了仓库,把物品抢走。

当天赶到现场增援的安全人员为避免发生踩踏事故,放弃了使用催泪瓦斯等强制措施,不过据称混乱和拥挤已导致3名妇女被踩死。 

从25日周日起,首都阿布贾多处仓库遭到洗劫,其中包括属于尼国家紧急事务管理局的仓库,以及依都工业园区的另2处仓库。 

26日下午,尼联邦首都地区部举行了紧急安全会议,首都地区部部长莫罕迈德·贝洛下令将逮捕和起诉闯入瓜格瓦拉达仓库并洗劫食品的人们,并要求他们立即归还抢劫的物品。此外贝洛称将在依都工业园区部署更多安全人员,以保护工厂和仓库。

(总台记者 何北平)


(编辑 邱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