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蓬佩奥声称的“中国威胁”不过是“蓬氏谎言”的陈词滥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28日 16: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28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蓬佩奥27日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再次发布涉华不当言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蓬佩奥声称的‘中国威胁,不过是‘蓬氏谎言的陈词滥调蓬佩奥把民众满意度高达93%的中国政府说成是暴政,把138个国家和30个国际组织同中国开展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歪曲为掠夺,把14亿中国人民谋求和平发展的民族复兴污蔑为威胁。其实质,是想让中国倒退到贫穷、落后的时代,让世界再坠入对抗、分裂的深渊。这才是当今世界面临的最大威胁。

但令人遗憾的是,蓬佩生错了年代,当今时代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潮流不可阻挡。”汪文斌强调,贫穷落后不再是任何一个国家和民族的代名词,发展强大也不再是任何一个国家的专利和特权。蓬佩奥的歪曲抹黑之词抹杀不了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事实,也阻挡不了中国实现民族复兴的大势。中国是机遇而不是威胁、是伙伴而不是对手,这是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共识。蓬佩奥之流反共反华、煽动对抗分裂的言行,同全世界人民谋发展、求合作的普遍愿望背道而驰,终究逃脱不了失败的结局。

(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弘杨 孔禄渊)


(编辑 李茗伊)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