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云南昆明:红嘴鸥陆续抵达 春城开启“观鸥季”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29日 17: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红嘴鸥陆续抵达,云南昆明开启一年一度的“观鸥季”,红嘴鸥陆续现身昆明各观鸥点,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往喂食拍照,人鸥和谐共处。

10月28日,昆明市林草局濒危动植物收容拯救中心工作人员与云南农业大学教授在云南海埂大坝,对10月份陆续抵达的红嘴鸥进行了随机抽样,并采集了其血液和唾液样本,经过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检测,确定抽样送检的10只红嘴鸥无携带新冠病毒,但红嘴鸥毕竟是野生动物,可能携带其它病菌,大家在观鸥时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并且做好自我清洁与消毒。

鸟类专家提醒:

市民观鸥不要聚集,要好口罩;不要接触红嘴鸥的粪便 ;它站立过的地方,如碰触尽快清洗;要用红嘴鸥标准的鸥粮来喂红嘴鸥,更有利于红嘴鸥健康;伤害、猎捕红嘴鸥等都是违法行为,大家见到请立刻报警,共同爱护这群可爱的小精灵。(总台央视记者 陈政 赵鹏)


(编辑 孙杉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