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商务部透露中欧投资协定谈判最新进展:正聚焦遗留文本和市场准入问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29日 15: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今天(29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了中欧投资协定谈判的最新进展。

高峰表示,今年以来,中欧双方克服疫情影响,加快谈判节奏,已经举行了8轮正式谈判,文本和清单谈判不断取得积极进展。目前谈判正在聚焦遗留的文本问题和市场准入问题。

10月18日到23日,中欧双方举行了第33轮投资协定谈判。根据9月14日中德欧领导人视频会晤关于确认年内完成谈判的共识,本轮谈判中,双方聚焦遗留问题,积极务实地探讨解决方案,取得积极进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早日达成协定是中欧双方的共同愿望。中方愿与欧方共同努力,在凝聚共识的基础上,充分照顾彼此关切,相向而行,力争按照领导人要求,实现年内完成谈判的目标,推动中欧经贸合作迈上新的台阶。(总台央视记者 刘颖 张道峰 戈晓威 高淼)


(编辑 万宣燃)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