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商务部:前三季度全国网络零售额超过8万亿元 同比增长9.7%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29日 15: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商务部今天(29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网络零售市场形势持续向好,拉动消费势头不减。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网络零售额超过8万亿元,同比增长9.7%,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达6.6万亿元,同比增长15.3%,较上年同期提高4.8个百分点。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在线消费新热点不断涌现。健康消费、绿色消费成为网络消费的新趋势。直播电商、内容电商等娱乐和消费相结合的新模式受到消费者喜爱。“无接触”模式成为商品和服务直达消费者的重要渠道。

前三季度我国农村电商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据商务大数据监测,前三季度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达1.2万亿元,同比增长7.8%。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2884.1亿元,同比增长34.3%。此外,我国在线服务消费也在加速回暖。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线服务消费增长持续回升。根据商务大数据监测显示,第三季度在线餐饮同比增长近10%,在线旅游增速由负转正。

(总台央视记者 刘颖 张道峰 戈晓威 高淼)

(编辑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