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法国第三季度经济强劲反弹 年底封禁致法国再度调低经济预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30日 2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根据法国国家统计部门当地时间3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法国第三季度经济强劲反弹,但由于再度封禁措施会对年底经济活动产生影响,法国今年经济衰退幅度将从之前的10%调整到11%。

法国经济、财政与振兴部长布鲁诺·勒梅尔30日在参加法国媒体直播节目时表示,法国经济在第三季度表现强劲,因此尽管封禁措施会对第四季度经济表现产生影响,但政府仍然将经济衰退预期适度下调了1%。第三季度的经济表现也表明法国经济具有很强的韧性。如果政府采取了正确的决定,法国经济将从2021年重回正增长。

根据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30日公布了第三季度经济初步统计数据,法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18.2%,与第二季度负增长13.7%相比,实现强劲反弹,但同比仍然下降4.3%。法国经济所有部门和领域在第三季度都实现增长,特别是家庭消费支出水平已经接近疫情前水平。但为了应对超出预期的秋冬疫情发展,法国从10月30日起在全国范围内重新实施至少为期四周的封禁措施,并计划将卫生紧急状态延长到明年2月。由于年底正值新年以及法国传统节日消费旺季,封禁措施将会给部分经济部门造成严重影响。(总台记者 贾延宁)


(编辑 程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