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致敬!香港警队首支主题曲《捍卫香港》来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30日 22: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香港歌手钟镇涛创作及主唱的香港警队第一首主题曲《捍卫香港》昨日(29日)在香港各大平台首播。香港警方在新媒体发布宣传短片,警务处处长邓炳强亲自登场,并唱出“看警徽,心有光,惩治罪犯责肩上,不退让”等歌词。

据介绍歌曲《捍卫香港》,旨在向警察过去的努力工作致敬。香港艺人钟镇涛表示,感激警队为香港市民的付出,特别创作了这首歌,将自己的心意送给警队。在《捍卫香港》视频中,市民可看到防暴警员在修例风波期间在街边吃饭盒及休息、在街头进行维持秩序行动等画面。歌词提到,“就算风里浪里闯,满身沾湿血汗、不退让,忠诚勇毅理想”。据了解,歌曲将陆续在香港各大媒体平台播出。

此外,香港警方最快下月为国安法设立公众举报平台,希望通过热线搜集情报。去年9月,香港警方曾推出10条反暴力爆料热线,热线共接到120万个举报,部分举报成功协助警方采取拘捕行动。(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陈东毅)


(编辑 赵羽祺)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