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肯尼亚西门购物中心恐袭2名嫌犯被判刑33年和18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31日 03: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0月30日,两名涉嫌参与内罗毕西门购物中心恐袭案的索马里裔肯尼亚公民穆罕默德·艾哈迈德·阿卜迪和侯赛因·哈桑·穆斯塔法分别以“策划和实施恐怖行为以及支持恐怖组织”罪被判处18年徒刑,前者又因其电脑上藏有圣战宣传材料,以“煽动恐怖主义”罪另判处15年,两罪并罚被判刑33年。由于两名嫌犯自2013年被捕后已关押7年,实际将分别服刑26年和11年。

第三名嫌犯索马里裔黎巴嫩公民利班·阿卜杜拉·奥马尔在10月7日结束的审判中因证据不足被宣判无罪,但在宣判次日被释放后,被一群武装分子绑架,至今下落不明。有肯尼亚媒体猜测可能是被肯尼亚警方“绑架”。

发生在2013年9月的内罗毕西门购物中心恐袭案造成至少67人丧生,包括至少62名平民、5名肯安全人员,4名恐怖分子被当场击毙。和“基地”组织关联的索马里“青年党”宣称对该恐袭负责。(总台记者 顾雪嘉)


(编辑 吴梦萱)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