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新疆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效果明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31日 2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31日20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喀什疫情新闻发布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顾莹苏介绍:新冠病毒从感染到能被检测出来有一定时间间隔,如果第一次核酸采样正好处于这个时间间隔内,则有可能不被检出。根据新冠病毒的潜伏期规律,新冠病毒的潜伏期为1至14天,常见潜伏期为3至7天,这是指90%左右的人在感染病毒后第3至7天内核酸检测会呈阳性,还有一些人少于3天,有些人多于7天。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就是为了在最短时间内精准识别筛查出尚处潜伏期的感染者。这既有利于落实“四早”要求,为早治疗、早康复赢得时间,又有利于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全力保障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新疆喀什地区于29日开始对疏附县、喀什市、疏勒县进行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对其他县的密接人员进行了第二次核酸检测。截至10月31日18时,喀什地区以上人员的第二轮核酸检测已全部完成。除已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余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全部来自疏附县站敏乡和周边乡镇,全部为接受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总台央视记者 崔宁 水政)


(编辑 王一冰)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