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澳大利亚龙虾在中国通关延迟?外交部回应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02日 16: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今天(11月2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回应了记者关于澳大利亚龙虾在中国面临通关延迟问题的提问。

汪文斌表示,中国海关依法对进口海产品在进口口岸实施检验检疫,合格后放行。这既是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也是保障中国进口消费者食用安全的需要。

汪文斌指出,中方一贯坚持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发展同其他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我们始终认为,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同时,相互尊重是各国间开展务实合作的基础和保障。希望澳方多做有利于中澳互信与合作、符合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精神的事,推动中澳关系早日重回正轨。(总台央视记者 朱若梦 杨毅 孔禄渊)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