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加拿大批准第一个艾滋病毒自我检测装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04日 05: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加拿大卫生部当地时间2日向加拿大的第一个艾滋病毒(HIV)自我检测装置授予了许可证。

这种检测装置是几种试剂的套装,采用手指取血检测方式,只需1分钟就可知道结果。

该装置由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都市区的列治文市(Richmond)“生物分解实验室公司”制造。2019年8月被提交给卫生部审批。专家们说,这种自测装置对那些不清楚自己是否感染了艾滋病毒、又不方便去医院检测的人非常有用,比如目前新冠疫情就导致很多人不愿意前往医院做这种检测。然而,早日发现感染艾滋病毒,有利于遏制艾滋病的传播。

多伦多圣迈克尔医院(St. Michael’s Hospital)城市卫生解决方案中心(The Centre for Urban Health Solutions)的肖恩·罗尔克(Sean Rourke)医生说,他正在与该国各地的社区组织合作,准备明年1月份启动一项远程医疗计划,向社区组织分发6万套自我测试装置。

(总台记者 张森)

(编辑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