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总书记指挥谋划“十四五”——伟大时代 全新蓝图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07日 08: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即将过去的“十三五”极不平凡,在纷繁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下,中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全面小康胜利在望、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

位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将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非常关键的五年;而与此同时,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下,中国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站在如此特殊的历史关头,唯有顺应时代潮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

下一个五年,乃至未来十五年,中国将向何处发展?又该以怎样的路径实现目标?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答案清晰可见。

规划《建议》系统阐述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六大发展目标十二项重点领域的思路和重点工作,并且绘就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这是我国未来五年至十五年发展的行动指南,必将推动“中国之治”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开辟新境界。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由习近平总书记指挥谋划的中国发展全新蓝图着眼长远,意蕴深厚,必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引领“中国号”巨轮在新时代续写新的更大奇迹。


习近平总书记指挥谋划“十四五”特辑>> 

习近平总书记指挥谋划“十四五”——大国发展 规划先行>> 点击查看

习近平总书记指挥谋划“十四五”——关键之年 非凡部署>> 点击查看

习近平总书记指挥谋划“十四五”——一线调研 广泛深入>> 点击查看

习近平总书记指挥谋划“十四五”——集思广益汇众智>> 点击查看

习近平总书记指挥谋划“十四五”——以网为媒 问计于民>> 点击查看

习近平总书记指挥谋划“十四五”——人民至上 一以贯之>> 点击查看

习近平总书记指挥谋划“十四五”——五中全会 擘画未来>> 点击查看


总监制丨骆红秉 王姗姗

监制丨耿志民

制片人丨韩任伟

编导丨赵叶子

剪辑丨涂雪娅 郑华

视觉丨王海涵 高凌潇

配音丨王帅天

统筹丨杨波 寇琳阳


编辑:陈晓月 责任编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