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多国媒体:“进博会”为世界打开机会之门 展现中国开放姿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05日 1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严重冲击的背景下,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着全球关注目光。多家外国媒体指出,中国如期举办“进博会”,为世界打开机会之门,展现出中国对外开放的姿态,将为世界经济注入新的动力。

肯尼亚广播公司网站发表评论文章,积极评价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作用和吸引力。文中写道,中国有着世界最大市场,本届“进博会”食品和农产品参展商数量居首,非洲企业将从中受益。“进博会”上众多智能和信息技术先进企业和产品也有助于促进参展的非洲各个部门的技术进步。

文章也强调,“进博会”为各国企业提供了展示产品、洽谈业务、拓展中国市场的良好平台。本届“进博会”的举办,充分展现出中国对外开放姿态,体现了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文章还指出,中国举办“进博会”证明中国疫情防控措施有效可靠。

希腊航运新闻报道,“进博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不可否认,第三届“进博会”将为世界经济注入新的动力。

古巴拉丁美洲通讯社(Prensa Latina)报道指出,“进博会”向世界打开了中国市场的大门。

津巴布韦《先驱报》(The Herald)发表文章关注“进博会”举办情况的同时指出,疫情冲击了世界经济,对于很多跨国公司而言,这是艰难的一年,然而疫情并没有阻碍外国公司对于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热情。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详细报道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以及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讲话。报道中指出,从中国领导人的讲话中可以看出中国经济稳定,发展态势良好。

《俄罗斯报》评论指出,“进博会”的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许多大型跨国公司都为参加博览会进行了精心准备。中国通过“进博会”再次展现出了中国高度开放和希望寻求对外合作的决心。


(编辑 李茗伊)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