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大选期间骚乱愈演愈烈 疫情防控雪上加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08日 19: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大选官方的计票工作还未结束,而近期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却愈演愈烈。

从4日开始,美国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连续4天超过10万例,越来越多的州新冠肺炎患者住院人数创下新高。但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在美国高级卫生官员认为美国新冠疫情正在经历“最令人担忧和最致命的阶段”时,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仍表示,考虑到总统竞选的重要性,病毒检测为阳性的人们仍然可前往投票站投票。

疫情猛烈 连续四日新增病例10万+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981万 连续四天新增确诊超10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7日15时30分(北京时间8日4时3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981万,达到9810609例,死亡病例超过23.6万例,达到236642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四天超过10万例。

早在一周前,福奇就曾表示,美国需要在公共卫生实践上做出“改变”。他说,美国每天可能会增加10万例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并预测未来几周内死亡人数将继续上升。

不曾想到,一周之后,他的“预言”就被验证。


6日新增超12万例 单日新增再创新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6日,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26480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的纪录。

前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局长戈特利布当天接受媒体采访表示,美国应该根据各州不同情况考虑采取封锁措施,但现在却没有这样做,接下来几周美国的感染病例可能会出现“爆炸式”的增长。


至少41个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上周增加 17州单日新增病例达新高

截至当地时间6日,美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已连续第四天破千例,至少有41个州报告的确诊病例较上周有所增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日报道称,随着美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飙升,截至6日,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连续第四天超过1000人。

据统计,过去一周内美国至少有41个州报告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相比前一周有所增加,只有田纳西州一个州出现了好转趋势。

此外,美国多州住院病例激增。据美国广播公司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仅在过去一周,科罗拉多州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的人数就增加了40%。

6日,至少有17个州报告了单日新增病例的新高。

大选期间 疫情防控雪上加霜


白宫办公厅主任新冠检测呈阳性 曾说不打算控制美国疫情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月6日晚,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新冠检测呈阳性。据《国会山》报道,梅多斯近期出席了特朗普的竞选集会且没有佩戴口罩。

两周前,梅多斯公开表示,我们并不打算控制疫情”


美疾控中心:感染新冠肺炎的选民也可到投票站投票

当地时间11月3日,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考虑到总统竞选的重要性,病毒检测为阳性的人们仍然可前往投票站投票。

△图为美国纽约一投票站

在疾控中心最新的指南中,该机构表示,检测呈阳性或可能接触新冠病毒的选民应遵循标准建议戴口罩,与他人保持至少六英尺的距离,并在投票前和投票后洗手消毒。疾控中心网站表示“当你到达投票站时,你还应该让投票站工作人员知道你生病了或被隔离了。”

火药味浓重!全美多地选民聚集对峙抗议

在新冠肺炎病例持续激增背景下,美国自今年大选开始以来,还面临着抗议示威不断、暴力冲突频发等问题,部分示威者甚至携带枪支。


美国同时出现抗议示威和上街庆祝

当地时间7日,美国媒体测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后,特朗普的支持者举行抗议活动拒绝接受结果,而拜登的支持者则上街庆祝。

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特朗普的支持者与拜登的支持者当天在一处计票点外发生对峙。特朗普支持者举着“停止偷窃”的标语,指责大选结果非法,而拜登支持者则在庆祝拜登当选总统。当地警方出动大量警力维持秩序,以避免双方发生暴力冲突。

6日,在另一个关键州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地区的计票中心外的抗议中,部分特朗普的支持者携带枪支。


1670万支!枪支销量破历史纪录

携带枪支的抗议示威者,令执法人员和选举工作人员担心自己可能会成为受攻击的目标。而另外一组关于枪支销量的数据也让人非常不安。

微信图片_20201108154238.jpg

据美国国家射击运动基金会统计,截至10月底,美国枪支年销量已经打破历史纪录。“小型武器分析和预测”项目数据显示,1到10月,美国枪支销量高达1670万支。

据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称,当前疫情已在美国蔓延开来,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美国的新冠肺炎病例数在未来几周内还会激增。他表示,考虑到当前形势,12月和明年1月的情况也十分令人担忧。


监制丨唐怡

主编丨刘博

策划丨邵希炜

编辑丨韩咏慧 杨亚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