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主播说联播丨津沪先后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海霞:对大家有一项重要提醒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09日 23: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是11月9日,上海确诊一例本土病例。就在昨天,天津确诊一例本土病例。两地情况有何特点?主播海霞说,两地出现本土病例,对大家有一项重要提醒。戳视频↓↓↓

海霞:

昨天天津确诊一例本土病例之后,今天上海又通报一例本土病例。(详情:上海新增1例本土病例,一乡镇调为中风险地区),两地已有多处上调为中风险地区)

从目前的情况看,天津的那一例与输入冷链物品有关,上海的这个病例是在浦东机场货运站从事搬运工作,虽然上海方面还没有通报感染源,但存在货传人的可能性。其实,青岛上一轮疫情发生之后,专家就已经找到充分证据链,证明新冠病毒可以通过物传人。所以,这些案例都提醒我们,在防止通过物品把病毒从境外带进来、然后传给人这一方面,可以下更大功夫。

也是在今天,国务院已经发布方案,部署对进口冷链物品加强消毒(详情点击:对进口冷链食品,国务院出手了!)。这里面有两个关键提法,一是实现全流程闭环管控,二是在进口冷链食品首次与我国境内人员接触之前,要全面消毒。说白了,这就是要切断物传人的传播链。

天气变冷了,疫情风险在上升,既要防人也要防物,人物共防,恐怕就是现阶段疫情防控的一个重点任务。


监制丨李浙 

主编丨王兴栋

视频编辑丨曲羿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