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商云集进博会 抢抓中国机遇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09日 0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了全球众多企业参加,外媒普遍关注了各国企业在进博会上抢抓商业机遇,谋求广阔合作前景的表现。

日本《朝日新闻》近日报道,在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世界经济停滞的背景下,经济持续复苏的中国颇受期待,各国家和地区企业积极参展。报道称,本届进博会吸引了400多家日系企业。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本间哲朗强调说,面向消费者的销售上半年增长了10%,全世界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有中国。 报道称,中国采取严格的疫情防控对策遏制住疫情蔓延之势,迅速恢复经济活动。生产和消费等主要指标趋于复苏,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中国是主要经济体中今年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国家。

据《韩国工业日报》报道,今年有72家韩国企业参加了第三届上海进博会。 韩国贸易协会国际事业部部长赵学熙表示,中国在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后,电子商务,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物联网等产业技术与消费市场的结合变得更加紧密,韩国企业一定不能错过这些新的商业机遇。

据乌克兰广播电台报道,由乌克兰驻华大使卡梅舍夫率领的乌克兰代表团参加了第三届进博会。卡梅舍夫表示,乌克兰拥有广袤肥沃的黑土地,是粮食生产和出口大国,有信心成为中国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基地。同时,乌克兰基础设施发展空间大,而中国基础设施建设处于世界顶级水平,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合作前景广阔。

俄罗斯列格努姆通讯社报道,进博会是外国公司尝试进入中国市场的平台。外商的积极参与,体现了外国伙伴对中国进一步开放和融入世界经济道路的高度信任。


(编辑 毛亚伟)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