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云南墨临高速“卡脖子”工程忙卡隧道左幅顺利贯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10日 15: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10日,总台记者从墨临高速公路项目部获悉,经过施工人员不懈奋斗,该项目控制性工程忙卡隧道左幅日前顺利实现贯通。

据介绍,墨临高速忙卡隧道为分离式长隧道,全长1220米,最大埋深90.25米。隧道地形极为复杂,围岩较差,以V2级围岩为主,施工过程中,因围岩稳定性较差,坍塌偏压、地表沉降、初支大变形等现象频发,导致隧道掘进缓慢,严重制约了工期整体进度,成为了墨临高速项目的“卡脖子”工程。由于工期紧,任务重,项目部在施工中总结经验,梳理施工组织、现场管理等施工方案,在技术上联合攻关,在渗水大的地段打设超前管棚、超前小导管并进行注浆,确保岩层稳定及开挖安全,对偏压地段采用小导管进行径向注浆,及时支护二次衬砌混凝土以保证隧道稳定,对冒顶地段采取地表注浆和洞内注浆换拱措施,采用多种措施推进施工进度。经过全体施工人员的不懈努力,在克服诸多困难后,忙卡隧道左幅顺利实现贯通,为墨临高速如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墨(江)临(沧)高速公路全长约236公里,经过墨江县、新平县、镇沅县、景东县,止于中缅边境城市临沧市临翔区,计划今年年底建成通车。通车后将辐射18个国家级、省级口岸,成为经临沧市清水河口岸出境,直达缅甸和印度洋的重要路段,促进我国对外经济贸易。同时,也将结束临沧市没有国家高速路网的历史,届时从昆明至临沧的行车时间将从现在的8小时缩短到4小时。(总台央视记者 李常明)


(编辑 王鹤翔)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