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触目惊心!云南一村民非法猎捕、食用野生动物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10日 17: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10日,记者从云南省宣威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获悉,由该大队侦办的何某某非法猎捕、杀害11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白腹锦鸡案目前已宣判,何某某依法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6万元。

据介绍,今年2月宣威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禁野令”下居然有人顶风作案,在林区内使用下扣子等方式猎捕野生动物。于是立即成立专案组,根据线索,全力开展侦破工作,当晚宣威市羊场镇的何某某被民警当场抓获。民警在勘察过程中发现了何某某家中摆放的11只白腹锦鸡皮毛和墙上钉着的一只花面狸皮毛,触目惊心。据何某某供述,他为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从2017年开始猎捕、杀害野生动物,在地里下套子猎捕到白腹锦鸡以后就带回家宰杀后和家人一起食用,皮毛因为好看便风干后放于家中观赏。面对家中摆满的动物皮毛,何某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法院审理认为,何某某涉嫌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情节严重,但由于何某某提供重要线索,使其他案件得以侦破,故依法减轻处罚,最终何某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60000元。

森林警察再次提醒:野味并非“大补”!其实,野生动物和人工饲养的动物没有明显区别,反而野生动物会携带很多病毒和寄生虫。请大家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履行保护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的义务,严禁从事非法猎捕、交易、运输、食用野生动物及破坏野生动物栖息地,拒绝野味,从我做起。(总台央视记者 李常明)


(编辑 王鹤翔)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