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香港特区政府逾2600名新入职公务员签署声明拥护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12日 00: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11日透露,已有超过2600名在7月1日至10月12日期间入职的公务员签署声明,宣誓拥护香港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区,以及对特区政府负责。

聂德权当日在社交网络平台上介绍,公务员事务局10月12日向特区政府各部门发出通知,要求2020年7月1日及之后入职的公务员宣誓或签署声明确认拥护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区,以及对特区政府负责,以作为聘用条件的一部分。

聂德权说,在7月1日至10月12日期间,入职并须签署有关声明的公务员有2600多名,至今未有公务员因不签署有关声明而被终止聘任。

香港特区政府11日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依法宣布第六届立法会议员郭荣铿等丧失立法会议员资格。对此,聂德权强调,有关决定厘清了“一国两制”下,参选或出任香港特区政治体制内公职人员须符合拥护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区的法定要求和条件,这也是基本的政治伦理。(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编辑 邱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