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暖心!云南乡村医生补助标准又提高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14日 23: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云南,乡村医生为了行医治病,他们有的溜索过江,有的背着背篓翻山越岭,始终在默默坚守。近日,经云南省委省政府同意,2020年起对乡村医生的补助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500元,提标部分主要用于解决乡村医生退养事宜。

△邓前堆在给患者开药方

据介绍,2013—2016年云南省支持525个乡镇卫生院和3856个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下达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9.28亿元,大幅度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硬件条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已全部达到国家基本建设标准。

从2014年起,对村医的补助人数从33241人增加到37390人,补助标准从每人每月2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300元;2020年起,对乡村医生的补助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500元,提标部分主要用于解决乡村医生退养事宜。

△乡村医生邓前堆在为老乡测量血压

此外,近年来云南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区域医疗中心落地、打造高水平临床医学中心、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全方位多举措支持分级诊疗制度建设,让基层“接得住”、确保群众“愿意去”、确保疾病“就近看”,最大程度促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总台央视记者 李常明)


(编辑 陈卓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