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签署RCEP是促进世界经济迈出的重要一步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15日 14: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15国推动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今天(15日)正式签订,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代表新加坡与其他成员国的经济部长一同签署了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定。 

△图片来自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通过视频在RCEP峰会上发表讲话,大力肯定协定达成的效应。他指出,在多边主义正失去优势,以及全球增长放缓的期间,RCEP是全世界迈出的重大一步。

李显龙说:“RCEP以东盟为主轴,集合一些秉承多元化主义的国家,促成全球最大规模的自贸区。它标志了我们维持开放和互联互通供应链,以及促进更自由且更密切的相互依存关系的集体承诺,尤其是一些国家面对新冠疫情之际向内转,并受到保护主义压力时具有特殊意义。它让所有参与国在彼此的成果和繁荣中有更大的相关利益,同时有助于强化区域和平及安全。” 

RCEP自由贸易区覆盖全球约三分之一人口,国内生产总值(GDP)占全球的约30%,是全球最大自贸区协定。除了东盟10国,协定成员国包括中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总台记者 邓雪梅)

(编辑 张冰)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