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收钱办事?美高官称蓬佩奥收受游说资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15日 1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地时间13日的报道,美国国防部一名新任高级顾问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包括国务卿蓬佩奥在内的多名美国政府高官“在巴以问题上支持偏袒以色列的政策”,是因为他们都收了“以色列游说集团”的钱。

报道说,美国新任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的高级顾问道格拉斯·麦格雷戈在2019年9月的一次采访中,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时任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和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等人在任职期间,就巴以问题支持多项偏袒以色列方面的政策,是因为他们从“以色列游说集团”处收受过钱财。

麦格雷戈表示,除了“以色列游说集团”,蓬佩奥还接受过多个其他国家“游说集团”的资助。

麦格雷戈还在采访中指出,博尔顿因为无条件支持“以色列游说集团”而变得“非常富有”。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10月26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埃利奥特·恩格尔和拨款委员会主席妮塔·洛伊证实,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已启动一项调查,确定蓬佩奥是否违反了联邦法律。

报道称,今年8月,蓬佩奥以国务卿身份出访以色列时,在耶路撒冷录制了一段支持总统特朗普的演讲视频。这段视频在当月举行的美国共和党代表大会上播放。批评人士表示,蓬佩奥的做法违反了管制行政部门雇员政治活动的《哈奇法》。

根据美国1939年颁布的《哈奇法》,除总统和副总统以外,联邦政府官员禁止在执行公务时参加党派政治活动。


(编辑 孙杉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