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微信协助破案!江苏警方侦破1.2亿元特大信息网络犯罪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16日 09: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视频来源泰州公安局

近日,江苏泰州姜堰警方围绕“净网2020”专项行动,成功侦破一起特大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一举捣毁犯罪团伙位于福建福州、三明等地的多个窝点,抓获112名涉案嫌疑人。

经查,该团伙通过注册5000余个以全国各地地名开头的公众号,每天编辑虚假营销软文,帮助诈骗犯罪团伙吸引受害人,并按营销软文点击量进行收费。截至案发,该团伙已非法获利1.2亿元。目前,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据警方介绍,该团伙利用个体户或个人身份注册的微信订阅号频繁发布营销软文,并在文章尾部留有相关诈骗集团实施诈骗专用的联系方式,引诱受害人添加好友实施诈骗。据涉案嫌疑人交代,他们一般根据营销“产品”的售价与诈骗团伙商定推广费用,通常是按营销软文每个点击量几毛到几元不等的价格收费,有时一天的收入就能达到数百万。

对于此类违规账号,微信公众平台一直进行主动发现及处理。今年8月份以来,微信共封禁垃圾营销账号3万个,针对10万个垃圾营销账号进行能力处罚。在此次案情中,微信安全团队也依法配合泰州警方开展了相关工作,同时在警方的指导下依法对涉案公众号开展证据固定和排查处置,加强源头治理,净化网络空间。

微信平台安全专家也提醒广大网民:不要轻信网络平台发布的营销软文内容,如果发现垃圾营销或恶意营销的行为可以向平台举报,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总台央视记者 黄成)


(编辑 万宣燃)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