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北美观察丨七天增加100万,美国新冠疫情传播速度前所未有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17日 1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1月15日,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已突破1100万。而仅在一周前,该机构刚于11月9日报告病例突破1000万。媒体指出,美国仅用一周时间就增加了100万确诊病例,速度之快,为疫情暴发以来前所未有。

与此同时,美国多州再次加强了防范措施,甚至重新下达居家隔离令,而超市等零售场所也开始面临新一轮物资短缺,并开始重新限制生活必备品的购买。

△《市场观察》报道,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突破1100万,而仅在一周前,该数据刚刚突破1000万

七天增加100万,每323人中一人确诊

媒体普遍关注到,美国最近一周内增加了新冠确诊病例100万,疫情传播速度已经超出了4月份的高峰时期,达到前所未有。截至目前,美国有超过24.6万人死于新冠肺炎,过去一周内,平均每天报告死亡人数超过1000人,而总确诊人口也已超过1100万,占全球所有报告病例的20%。而美国人口却仅占世界人口的4%。

美国《时代报》指出,过去一周内增加的总共1017000例确诊病例说明,“上周,美国国内几乎每323个人中就有一人新冠测试呈阳性。”

△《时代报》指出,上周美国国内几乎每323个人中就有一人出现新冠测试呈阳性

48州疫情趋势增长,全国单日新增破18万

总数增长之外,过去一周,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也增长速度惊人,并在11月13日达到单日新增18.1万例,再次打破了日前迅速突破的单日增长10万、12万、14万以及15万等连续纪录。

如果以七天增长平均数为观察点,截至目前,最新七天平均确诊数正在以14.5万例的速度增长,有48个州的新冠病毒传播呈上升趋势,29个州在最近一周内的确诊增长数打破了纪录。

此外,美国目前的平均七天日增长死亡病例已经超过1120例,比两周前的平均值增加了38%。

居家隔离令再次下达,民众生活持续受限

11月16日,居家隔离令在新墨西哥州再次生效。该命令由州长米歇尔·卢安·格里森于11月13日最新颁发,要求人们在接下来的两周待在家中。同一日,俄勒冈州、弗吉尼亚州、密歇根州也都有新的限制令生效。

俄勒冈州已要求该州部分地区封锁两周,重新关闭健身房、停止餐厅就餐,并要求社交聚会人数不得超过6人。

弗吉尼亚州则开始施行更严苛的执法手段,执法范围扩大到了以前不曾涉及的超市、洗衣房等必要行业。新规提高罚款金额至 2500美金,室内外聚会人数从250减少到25,并对儿童可不佩戴口罩的年龄段有所缩紧。

密歇根州从11月18日开始,也将全面停止高中和大学的线下教学,禁止室内用餐,并停止所有体育赛事。

△《华盛顿邮报》指出,弗吉尼亚州开始施行更严苛的执法手段,执法范围扩大到了以前不曾涉及的超市和洗衣房等行业

预防恐慌购买,手纸、肥皂再度限购

目前,一些商家也根据疫情预计,消费者因疫情而“大规模购买”的情况将再次出现,而实际上,已经有顾客开始大量购买纸制品和清洁产品。行业人士预计,清洁湿巾在2021年之前仍将稀缺,漂白剂、口罩,以及增强免疫力的产品销售也会再次增长。

△《华尔街日报》报道,商家预计,消费者因疫情而“大规模购买”的情况将再次出现

因为担心再次出现货物短缺现象,美国多家大型连锁超市已经恢复了春天以来对于卫生纸和洗手液等物品的购买限制,以应对可能到来的“恐慌性购买”。

美国最大的食品杂货连锁店克罗格公司,以及东南部拥有1200多家连锁店的大众超级市场公司,日前都恢复了对手纸和厨房用纸的限制。克罗格还恢复了洗手液和消毒湿巾的限制。在宾夕法尼亚州、马里兰州、弗吉尼亚州和西弗吉尼亚州经营业务的连锁超市Giant,也重新限制了厕纸和纸巾的购买。韦格曼连锁超市则对纸巾、家用清洁剂和消毒湿巾设置了限购。

△CNBC指出,实际上美国各大超市和零售商都已经开始重新对部分商品施行限购,以防范“恐慌性购买”

零售商企业表示,自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后,美国制造商和零售商经历了几个月的罐头类产品、主食类产品和生活用纸类产品的短缺,尽管现在已经开始恢复供应,但距离完全恢复还需时日。而随着疫情的持续恶化,人们更多地待在家里,对基本生活必需品的需求将会不断增长。同时,随着感恩节和圣诞节等假日的临近,更多人将会到商店购买家庭聚会所需的食材和礼物,因此,他们决定对部分商品实施限购措施。

与此同时,消费者也有着自己的打算,据美国当地一家技术服务公司数据统计,有近60%的消费者正在准备为即将到来的冬季进行新一轮库存,另有27%的受访者表示,如果出现新一拨购物潮,他们更担心在店内购物的安全性。对此,当地时间11月14日开始,沃尔玛再次对入店人数进行限流,每1000平方英尺控制在不超过5名顾客,即商店容量的20%。

目前,上到白宫,下到普通百姓,繁华都市如纽约,地广人稀如中西部乡村,新冠病毒已全面侵袭美国社会各个角落。正如拜登日前发表全国演说时所说,美国正在进入一个“黑暗的冬天”。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