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我国首颗自主高光谱业务卫星在轨交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17日 06: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16日),5米光学业务卫星正式在轨交付自然资源部,标志着我国自主建造并成功运行的首颗高光谱业务卫星投入运行。 

高光谱卫星在矿物、植被、水体、土壤定量化分析方面具有应用优势,比如在水体质量调查方面,开展了太湖等大型湖库以及大规模水产养殖区,水体透明度、富营养等级等水质信息的提取。高光谱卫星的投入运行,将为我国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由数量向质量和生态转变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中心总工程师 唐新明:我们对土地的质量并没有进行很多的监测,那么利用5米的卫星,可以对土壤的有机质含量,甚至土壤的重金属的污染,以及土壤的水分的一些含量进行有效的监测,使得我们自然资源的监管从原来的数量的监测扩展到对质量的监测,更好地用于自然资源的管理。 

自然资源部表示,5米光学业务卫星于2019年9月12日成功发射后,自然资源部联合自然资源省级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在应急管理、生态环境、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林业和草原等领域开展了行业应用测试,顺利完成全部在轨测试内容,为我国高光谱卫星业务化应用建立了基本卫星产品及指标体系。 


(编辑 王鹤翔)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