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家发展改革委:“十四五”时期将推进一批重大工程建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17日 14: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今天(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十四五”规划建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加快完善运输机场布局,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沿江高铁等重大项目建设。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我国将重点加快实施西安、兰州、西宁、深圳、福州等枢纽机场改扩建工程,推进厦门新机场、大连新机场以及昆明等枢纽机场改扩建工程前期工作,推进建设一批支线机场。同时,对于重大工程和项目,要加强资金支持。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 孟玮:充分利用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等资金,创新投融资模式,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对于符合有关规定的铁路项目,我委将统筹研究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予以支持。继续给予中西部地区支线和西部干线机场的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优先安排重大项目建设资金,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孟玮表示,“十四五”时期,我国将充分利用重大建设项目库等相关管理信息系统,加大企业与地方等协调沟通,对列入“十四五”规划的重大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为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总台央视记者 孙渊)

(编辑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