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这一幕太有爱!“蓝朋友”雪中偶遇小狐狸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17日 12: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14日中午,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指战员在呼玛县绰纳河自然保护区附近公路下方的雪地里发现一只浅棕色小动物正向着公路奔跑,下车后发现是只小狐狸。

森林指战员立即从车内拿出午餐肉罐头,轻唤着“小狐狸”,这只可爱的小家伙似乎能听懂一般向着一行人颠颠跑来。小狐狸嗅着味道把午餐肉从消防员手里叼走,在离公路约100米的地方回头表示“感谢”后,转身消失在茫茫雪原。

车辆继续前行约1公里,正当几名森林指战员在车内回味这暖心一幕时,雪地里又有了新情况,一只颜色偏棕红色的小狐狸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指战员拿出先前的午餐肉,放在雪地上让小狐狸“品尝”。小狐狸似乎也很信任“蓝朋友”,吃了食物,还在他们身边转悠。这一幕,太有爱。

近年来,大兴安岭地区林区森林防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加上当地林业部门加大了野生动物保护力度,这一区域的野生小狐狸渐渐建立起对车辆和行人的信任,出现了“蓝朋友”与小狐狸偶遇后和谐温馨的画面。

“蓝朋友”和小狐狸偶遇视频

(总台央视记者 杨洋 刘琦 画面提供 于珂)


(编辑 陈小涵)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