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孟晚舟再次出庭听证 两证人承认在执法过程中存在错误或者过失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17日 01: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于温哥华当地时间16日上午10点再次进入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她将在开庭后听取对其引渡案中,加拿大执法部门涉嫌滥用司法程序的交叉询问。在10月最后一周的交叉询问中,法官只对10个证人中的2个完成了证言的听取。在接下来的两周里,将继续对其他证人听证。

已经接受交叉询问的两个证人在法庭上分别承认,他们在执法过程中存在错误或者过失。其中,来自加拿大联邦警察的叶姓警官承认他在获得法官签署逮捕令的过程中,存在提供不实信息的错误。而来自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的司各特·柯克兰(Scott Kirkland)承认,他将孟晚舟的手机密码写在一张纸条上,使得警方可以由此获得密码,是他的工作过失。

孟晚舟引渡案的审理目前处于第二个阶段,也就是对她的引渡和逮捕是否滥用了司法程序。在这里面又有三个分支,即:美方提出的引渡要求是否出于政治利益需要,加拿大执法部门在逮捕孟晚舟的过程中是否使用了不合法的手段或者侵犯了她的宪章权利,美方向法庭提供的证据是否充分。交叉询问属于这里的第二分支。(总台记者 张森)


(编辑 单宏鑫)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