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欧绿色合作论坛举办 中国力争2060年达到碳中和将产生广泛影响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18日 06: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中国驻欧盟使团消息,当地时间11月16日,中国驻欧盟使团与欧盟中国商会、欧洲工商峰会联合举办中欧绿色合作高级别论坛。在中国生态环境部气候变化事务特别顾问解振华通过视频方式接受访谈后,中欧高级官员、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围绕中欧应对气候变化的愿景与行动进行了深入研讨。

欧盟委员会气候行动总司长莫罗·彼得里乔内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力争2060年达到碳中和是极为重要的选择,将产生广泛深刻的影响。彼得里乔内说,合作是欧中气变领域关系的本质,双方长期以来开展了密切合作。欧方对中国碳交易市场取得的进展感到高兴。欧中正落实双方领导人宣布设立的欧中环境与气候高层对话机制,欧方愿同中方探讨如何实现气候变化长远目标。欧方也愿加强公正转型等方面交流合作,欧方的经验是要重视创新以及团结方面的投资,使技术快速应用到市场,帮助受影响的群体和高碳产业实现转型。(总台记者 郑治)


(编辑 许谦)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