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蓬佩奥就中国宗教问题再放厥词 外交部:美国等极个别国家的政客应该多照照镜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18日 17: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今天(18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波兰外长拉乌于16日共同主持召开了第三届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在会上蓬佩奥对中国的宗教政策提出批评,台湾方面的吴钊燮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发言,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蓬佩奥等美方个别政客惯于借所谓“宗教自由”等问题对其他国家指手画脚、诬蔑抹黑。对此,中方已多次表示坚决反对。我们也坚决反对有关国家伙同美国干涉别国内政。

赵立坚指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奉劝有关国家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尊重中国主权,不要为“台独”分裂势力提供舞台,不要同台当局发生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任何违背一个中国原则、挟洋自重、破坏两岸关系的图谋和行径注定不会得逞。

赵立坚强调,同中国相比,美国国内的宗教状况更令人担忧。美国国内存在长期性、系统性的种族歧视问题。盖洛普和皮尤中心的一份民调数据显示,75%的美国穆斯林认为美国社会对穆斯林有严重的歧视。美国等极个别国家的政客应该多照照镜子,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别国内政。我们也奉劝有关国家,不要被美国所利用,甘当美国的棋子。 (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毅 张熙)


(编辑 杨瑾)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