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判了!团体标准生效!支持智能电视开机广告“一键关闭”!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18日 16: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18日,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消息表示,2020年11月10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乐视电视所属企业乐融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智能电视开机广告侵犯了消费者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应予整改,江苏省消保委主张的“一键关闭”功能得到判决支持。

2019年7月起,江苏省消保委开展了针对智能电视开机广告的系列调查、整改、诉讼维权专项行动,对存在问题的海信、小米、创维、夏普、海尔、长虹、乐视七家智能电视品牌企业进行了长达一年的约谈、跟踪和监督,要求企业提供开机广告“一键关闭”功能,切实保障消费者的选择权。2019年12月12日,江苏省消保委对拒不整改的乐视电视所属企业乐融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融公司”)依法提起消费民事公益诉讼,经过法庭公开审理,应予整改。乐融公司一审败诉。至此,江苏省消保委主张的“一键关闭”功能得到判决支持。

据介绍,2019年启动开机广告系列维权专项行动后,针对行业内部对开机广告时长、关闭没有统一要求的现实情况,江苏省消保委与中国电子商会联合推动开机广告团体标准出台,经过法定程序,2020年9月23日《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技术规范》正式生效施行。

(总台央视记者 徐大为)


(编辑 丁超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