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新冠肺炎疫情对儿童教育、营养和福祉影响深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20日 14: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根据联合国新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今年这一纪念日前夕发布报告,全面概述持续的新冠肺炎大流行对儿童造成日益严重的后果以及建议应对措施等。

△图片来源: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福尔表示,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中,一直流传着一种说法,认为儿童几乎不会受到这种疾病的影响,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儿童可能患病并传播该疾病只是冰山一角,关键服务中断和贫困率飙升对儿童构成的威胁最大。危机持续时间越长,对儿童的教育、健康、营养和福祉的影响就越深,整代人的未来都处于危险之中。

这份儿基会最新报告显示,截至11月3日,在按年龄分类提供数据的87个国家中,20岁以下儿童和青少年占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1/9,占这些国家报告的2570万感染病例的11%。因此,需要更可靠按年龄分列的感染、死亡和检测数据,以更准确了解疫情如何影响最弱势儿童并指导应对。

报告还指出,尽管儿童可能将病毒传染给彼此以及年龄较大群体,但充分证据表明,在基本安全措施下,保持学校开放的净收益大于关闭学校的成本。学校不是社区传播的主要媒介,儿童更有可能在学校以外感染新冠病毒。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呼吁各国政府及其合作伙伴采取以下行动:确保所有儿童有学习的机会,包括弥合数字鸿沟;保障获得营养和卫生服务,并使每个儿童都能负担得起和获得疫苗接种;支持和保护儿童与青少年心理健康,杜绝童年时期的虐待、基于性别的暴力和对这些行为的忽视;改善获得安全饮用水、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的条件,解决环境恶化和气候变化问题;扭转儿童贫困加剧趋势,实现全民包容性复苏;以及加倍努力保护和支援生活在冲突、灾难、流离失所中的儿童及其家庭。(总台记者 张婧昊)


(编辑 杨亚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