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一人撒谎触发“封城”!南澳州将提前“解禁” 州长:自私举动让我们陷入困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21日 10: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澳大利亚南部的南澳大利亚州政府20日宣布,当地时间21日0点,也就是北京时间昨晚9点起提前四天解除“居家令”。原因是发现一名感染者“撒谎”误导州政府高估了当地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程度而下达紧急“封城令”。

南澳大利亚州州长史蒂文·马歇尔在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先前一家比萨饼店发生聚集性感染,涉事男子告诉追踪感染路径的流行病学调查员,称自己是在店里买了一块比萨饼后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疫部门因而推断,这名男子在非常短的时间内感染,该病毒毒株传染性一定很强。南澳大利亚州政府随即宣布从19日起实施为期6天的“居家令”。

但后续调查却发现,这名男子其实就在这家比萨饼店工作,与一名确诊感染的兼职员工一同轮班了好几天。而这名兼职员工同时还在南澳大利亚首府阿德莱德一家接收入境隔离人员的酒店担任保安,被一名从英国入境的旅客传染。

(阿德莱德)南澳大利亚州州长 史蒂文·马歇尔说我对这个人的撒谎行为火冒三丈都算是轻描淡写,这一自私举动让我们整个州都陷入了非常困难的境地。

不过马歇尔同时也呼吁民众不要掉以轻心,称防疫部门目前仍在努力寻找数以千计与这家比萨饼店可能有过“危险接触”的人。

目前还不清楚这名男子撒谎的动机。南澳大利亚州警务专员说,根据现行法律,无法处罚对流调人员撒谎的行为。


(编辑 单宏鑫)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