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多州无视疾控中心警示 州长甚至鼓励居民聚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21日 1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下周美国将迎来公共假期,往年的这个时候,许多美国人都会外出度假、与亲友团聚。美国疾控中心因而在假期到来前发出警示,强烈建议“居民待在家中”,以免感染。然而,美国一些州长无视这一提示,要么不愿发布防疫限制措施,要么公开自己的节日聚会计划甚至鼓励居民小规模聚会。

由于今年5月和9月两个假期过后,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现了激增的情况,美国疾控中心因而在公共假期到来前发出警示,强烈建议“居民在家中过节”,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旅游,以避免感染。

然而,一些州长对疾控中心的警示“视而不见”。田纳西州和南达科他州等疫情较为严重的州的州长均表示,不打算颁布任何防疫限制措施。曾经感染新冠病毒的俄克拉何马州州长凯文·斯蒂特甚至说,他打算周末参加一场橄榄球赛,还要与父母一起过节。  

对此,美国公共卫生协会主席乔治·本杰明指出,公共假期来临之际,美国将迎来疫情的快速蔓延。部分州长这时依然不愿实施限制措施或者不愿意鼓励民众居家,“是向州内居民释放非常危险的信号”,是由政治因素触发的“悲剧”。

另据报道,截至20日,美国有22个州已经实施防疫限制措施,这使部分消费者出现了恐慌性购物,开始囤积卫生纸和消毒用品。美国最大连锁零售商沃尔玛公司说,一些门店难以应对清洁用品需求激增。美国克罗格公司等开始限制消费者购买厕纸和纸巾的数量。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司说,大部分消毒湿巾和纸巾已经售罄。 


(编辑 何芊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