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流行病学家称美国更艰难的日子还在后面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22日 18: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急速扩散,蔓延的范围越来越广。美国流行病学家丹尼斯·卡罗尔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指出,美国疫情持续恶化的原因是多重的,而且更艰难的日子还在后面。

 美流行病学家:更艰难的日子还在后面 

卡罗尔说,目前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居高不下,这不仅跟天气转冷有关,也与人们在疫情长期化状态下产生的疲倦心理有很大关系,很多美国人已经对日常的防护措施产生抵触情绪。而更为不幸的是,在美国,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甚至被美国联邦政府给“政治化”了。

美国流行病学家 丹尼斯·卡罗尔:我们看到,从联邦政府、白宫的领导人到州一级的领导人,已经将戴口罩等公共卫生措施政治化了,这完全超出了我的理解范围。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把这当作政治问题,我们都知道戴口罩这是一项极为宝贵的公共卫生措施,而且它确实可以挽救生命。

卡罗尔说,虽然目前美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已经在以6天100万例“飞速增长”,但这还只是个开始,更艰难的日子还在后面。

美国流行病学家 丹尼斯·卡罗尔:天气会越来越冷,流感病毒等呼吸道病毒的传播高峰期其实是在12月和1月,所以我们现在是处于呼吸道病毒传播季节的开端,接下来的几个月将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

对于新冠疫苗,卡罗尔表示,有了疫苗是好事,但如何将疫苗“安全快速地分发下去、让公众尽早接种”却是个难题。

美国流行病学家 丹尼斯·卡罗尔:我们看到这些疫苗在储存、处理和运输方面有各种要求,将它们提供给公众,发放到每个社区将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需要非凡的规划和协调水平,所以我们还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生产疫苗是相对容易的部分,更复杂的部分,是如何让人们接种到。

 美国州长消极抗疫 南达科他州疫情凶猛 

南达科他州是美国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最为严重的州之一。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南达科他州的病例数持续激增,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超过50%,位居全美第一。然而,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南达科他州州长却仍然不要求州内采取任何防疫措施,当地医院的医护人员对此表示极度担忧。

在南达科他州拉皮德城的一家医院,专门接收新冠肺炎患者的重症监护室已是人满为患。今年7月底时,这家医院还只有5名新冠肺炎患者,而现在已经增加到了85名。医护人员说,南达科他州的疫情“没有任何好转的迹象,接下来的情况可能还将更糟”,这让他们极度担忧,甚至感到崩溃。

拉皮德城医院副院长 尚卡尔·库拉:我非常担心南达科他州的情况,担心邻居和家人,也担心我自己,这是事实。

拉皮德城医院助理护士 舒曼:太艰难了,有很多天我回到家之后都会哭。

面对凶猛的疫情,南达科他州州长克里斯蒂·诺姆却仍然无视美国疾控中心的呼吁,坚持表示“不会阻止州内居民聚会庆祝即将到来的节日假期”。事实上,诺姆自疫情初期就拒不配合公共卫生专家提出的防疫措施:她拒绝在南达科他州实施“居家令”和其他限制性措施,拒绝颁布“强制佩戴口罩令”,甚至质疑戴口罩的必要性……医护人员说,州长这种淡化疫情的态度使得南达科他州有些人到现在还不相信有新冠肺炎这种病的存在。

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呼吁政府官员听从专家的意见,积极应对疫情。

拉皮德城医院新冠肺炎患者:从联邦政府到州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都是失败的,他们显然没有处理好,他们应该听从专家的意见。

 新闻观察:生命在逝去 改变却很少 

《纽约时报》指出,美国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时的混乱局面不只表现在党派之间、联邦政府和各州之间的分歧上,也体现在社会民众文化观念的分裂上。随着病例的激增,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的数字也在不断增长,而在这些冰冷数字的背后,是生命的离去和无数家庭的悲痛和心碎。

敖德萨地区医疗中心首席医疗官 萨拉瓦南:上周我们有十位患者去世,其中一位患者用了一个月呼吸机。

得州居民 邦妮·索里娅·纳杰拉:我的电话响了,他们医生说你父亲心脏停止跳动了。 

犹他州盐湖城居民 林赛·伍顿:人们还不以为然,认为这就是流感,这让人沮丧。因为对一些人来说不是这样的,对一些人来说新冠病毒让他们付出了生命,病毒带走了我的母亲,谁都取代不了她。

然而,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的持续增加并没有引起某些美国民众的足够重视。流行病专家所建议的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也不被某些美国大众所认同。据《新闻周刊》报道,俄克拉何马州一间拥有1.3万名会员的大教堂,在社交媒体高调宣布将举办大规模节日聚餐,号召教区内的人们分享用餐,并带上邻居。 

美国鲜花和家居用品店店主 梅莉萨:我没资格告诉别人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显然大家都希望平平安安,客客气气的。 但是(戴不戴口罩的)决定取决于顾客自己。

在失控的疫情面前,美国联邦政府和一些州政府之间也无法步调一致,针对一些科学的防疫措施,分歧巨大。密歇根州州长格蕾琴·惠特默15日宣布一系列新规,其中包括从18日起高中、大学停止线下教学,餐厅等室内就餐场所关闭等。 这一疫情防控的举措却遭到了白宫新冠疫情顾问阿特拉斯的强烈反对。他甚至鼓动人们“站起来”反抗这些限制措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主持人克里斯·科莫在节目中愤怒地批评阿特拉斯是不是疯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主持人 克里斯·科莫:你疯了吗,可真无耻!什么样的专家会告诉人们站起来反抗,这些措施能帮助人们抗击疫情,这人到底怎么了。

尽管专家学者、医护人员一再强调戴口罩的重要性,是否佩戴口罩问题在美国仍然备受争议,美国两党曾多次就该问题发生争执。在11月16日美国参议院的一次会议上,民主党参议员谢罗德·布朗与共和党参议员丹·沙利文就因为戴口罩争执起来。 

《华盛顿邮报》刊文称,从疫情大流行开始,美国一些公共卫生官员和政治人物曾希望,新冠病毒可怕的致命性可能会团结全国共同抗击病毒的传播,但是整个国家在政治和文化上的深刻分裂,使美国走上了不同的道路,人民正在死去,但国家的改变却很少。


(编辑 单宏鑫)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