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阿联酋宣布开放市场新举措 12月1日起外商可100%持股当地企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23日 22: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迪拜(来源:当地媒体)

当地时间11月23日,阿联酋总统谢赫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签署了修订的《阿联酋商业公司法》,从2020年12月1日起,取消对外国投资者在当地注册公司的持股比例限制。此举被认为是阿联酋市场开放的重大举措,对于在中东经营的中资企业也是一项利好。

此前,根据《阿联酋商业公司法》,在阿联酋设立公司的外国投资者有权持有该阿联酋公司的股权比例(或股份比例)不得超过49%,但自由区内企业则不受此限制。阿联酋的自由区类似中国的经贸特区,在其中允许外国投资者持有公司100%的股权(或股份),但前提是自由区公司只能在自由区内开展业务活动。2018年9月阿联酋颁布了《外商直接投资法》,授权阿联酋内阁可批准外国投资者在某些行业持有阿联酋境内(即非自由区)公司最高100%的股权(或股份)。此次阿联酋修法后,外商在阿联酋全境设立公司是将不再需要阿联酋公民作为担保人,持股比例也不受限制。

阿联酋迪拜是中国与中东以及北非贸易的重要节点,当地有超过20万华人,经营着大量的中资公司,阿联酋的进一步开放,也将进一步利好中国公司。(总台记者 王威)


(编辑 王晓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