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纽约近650具患者遗体仍存冷藏车 救济站排起长龙 美国抗疫之路“步履维艰”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24日 15: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1月23日,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当日,美国于11月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300万例。在上周,全美国共新增120万例新增病例,是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新增病例的周最高记录。随着美国疫情不断加剧,纽约最近有点“不好过”。

纽约近650具患者遗体数月来仍存冷藏车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日前报道,纽约法医办公室向他们证实,目前在纽约有近650具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患者的遗体仍被存放在当地一个停尸房的冷藏卡车中,这些患者还是数月前纽约疫情严重时死亡的。 

据报道,这些冷藏卡车停在纽约布鲁克林日落公园附近的一个紧急停尸房外,这个停尸房是今年4月纽约疫情严重时设立的。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有200多具遗体难以找到亲属。此外,还有一些家庭负担不起丧葬费用,不知道如何处理。

纽约州州长科莫23日表示,之前疫情严重时,纽约死亡病例的数量远超过停尸房的存储能力。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当天表示,纽约市正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

“从没想过会这样” 纽约民众救济站前排长队

当地时间16日,美国纽约市的一个救济站前,民众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其中不少人说,他们从没想过会来这里排队,也从没想过会靠免费的食物来过活。

失业者 露丝·克劳福德:有点震惊,有点难过,确实难过,从没想过会在这里排队,从没想过会失去工作,但这一切还是发生了。

疫情当前,很多人不得不开始勒紧裤腰带,而对于即将到来的节日,他们更是忧心忡忡。

等待救济者 琳达·瓦尼埃:是的,与以往不同了,根本负担不起,因为我75岁了,我买不起任何东西,所以我要小心为好。

等待救济者 胡安·佩雷斯:绝对不是我一个,每个正在苦苦挣扎的人都面临这种境况,只能期盼尽快好起来吧。

救济站负责人表示,疫情暴发之前,纽约市有约150万人需要救济,而今年这一数字上升到了近200万。

救济站负责人 莱斯利·戈登:我们知道,随着(纽约市)新冠肺炎感染比例的上升,越来越多人需要帮助。

除了纽约“不好过”,其他地区的抗疫情况一样“步履维艰”。在全美的33个州内,新冠肺炎感染人数明显呈上升趋势。在过去一周中,多州新冠感染率已增长50%以上,护士们纷纷发声“抱怨”。

得克萨斯州护士:重病患者会被安排“等死”

美国《纽约邮报》16日援引得克萨斯州一名护士的话称,在一些情况下,最严重的新冠肺炎患者会被送到专门的房间“等死”。 

这位名叫里弗斯的护士透露,自己工作的埃尔帕索大学医学中心有一个被称为“深坑”的房间,严重的新冠肺炎患者会被送到那里“等死”,他们只能接受极少的治疗。里弗斯称,由于医院患者数量众多,她和其他护士被下令,“深坑”房间里的病人在被宣布死亡之前,只能给他们做三轮心肺复苏术,这大大少于维持病人生命的正常努力。

护士 里弗斯:因为某些原因,那里的医生并不积极治疗患者,我看到了很多患者死亡。我感觉我自己已经死过一次了,那种氛围让我崩溃。我被安排在一个叫“深坑”的房间,房间里有八个病人,他们告诉我,所有进入到“深坑”的病人没有人能活着出来。

这家大学医疗中心在一份声明中告诉当地电视台,尽管他们同情医务人员,但“无法完全核实里弗斯所说的内容”。《纽约邮报》在报道中还提到,埃尔帕索是得克萨斯州疫情最严重的城市之一。 

内布拉斯加州护士:住院人数激增 我们疲于应对疫情

随着美国各地新冠肺炎住院患者人数持续上升,美国的医疗系统已不堪重负。近日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的医院,一些护士表示,住院人数激增令他们感到十分疲惫,他们呼吁人们遵守防疫措施,以遏制疫情蔓延。

目前,内布拉斯加州、伊利诺伊州所在的美国中西部区域,是美国新冠肺炎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之一。埃玛·诺尔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一家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工作。她说,今年5月份所经历的住院人数激增与现在的情况相比,根本不算什么。

奥马哈市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 埃玛·诺尔:今年5月份的时候住院人数激增,那时我们很累,很疲惫,我们想,不知道事情还会不会变得更糟,到了这周我们才发现我们之前经历的与我们现在所经历的相比,根本不值一提。我觉得如果没有涉及你所爱的人,说百分之一的(新冠肺炎病人)将无法生存这句话是很容易的,但是当你在这里照顾一个没有家人陪伴的病人,看到他们濒临死亡的时候,没有人在他们身边握着他们的手陪伴他们时,这百分之一是有意义的,他们逝去的是生命,现在重要的事情是确保尽一切努力来阻止疫情蔓延。

莱茜·古奇也是奥马哈市一家医院重症监护室的护士。古奇表示,随着新冠肺炎住院患者不断增多,现在医院面临着人手不足的情况。

奥马哈市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 莱茜·古奇:我们人手不足,作为护士我们要做的事情太多了,我们没有足够的人来帮忙,希望大家认真对待疫情,戴上口罩,我不希望在这里(医院)看到你。


(编辑 吴梦萱)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