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四川什邡警方破获涉嫌网络信息犯罪活动案 14人被刑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24日 2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四川省公安厅发布,四川什邡警方破获系列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

今年6月下旬,四川德阳什邡的小邹网购了一盒400多元的洗面奶。收到货没几天便接到一个自称客服的QQ电话,说该批资产品有质量问题需要召回,让小邹在网上点击退款退货的选项,店家就会按假一赔三进行理赔,1300余元赔偿金会及时打到小邹的支付宝账户上。小邹在网上进行操作之后并没有收到赔偿金,对方将原因归结为小邹的支付宝信用额度不够,这笔钱无法转账。

消费者 小邹:他说你需要开通支付宝的一些功能,芝麻信用好像要到达900分,他说我现在还不够,意思是说要我去转一下流水,去借钱,还进去。

对方又称公司在微博上设有网贷平台,小邹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借钱转款,提高自己账户流水额度。

消费者 小邹:相当于是我把钱给你了,你直接把钱还到那里面去,就是当日还进去。

然而小邹不知道的是该网贷平台是一个合规合法的网贷平台,并不是对方口中的他们公司的网贷平台。小邹在对方的诱导下,网贷了5万元到自己的银行卡上来刷所谓的账户流水,对方得知款已贷到后,便让小邹把贷的5万元钱转到指定银行账户上,说原本就是他们公司的钱,相当于小邹还钱了。

小邹在对方的诱导下这样做了之后,依然没有收到一分赔偿金,反而欠了网贷平台5万元,那一刻小邹才发现自己受骗了,于是报了警。接到报警后,四川什邡警方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深挖,很快通过资金流向找到了案件的突破口。

四川省德阳什邡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尹帮鸿:被害人转进嫌疑人的账户进行梳理,我们从中发现了5万元转给了一个叫李某的账户上作为一级卡,再通过三次流转过后,到了陈某的卡上,通过陈某的这张银行卡,汇集了很多来源不明的钱,一起就转给了一个叫周某和林某的账户上。

当大量资金汇集到周某、林某的个人银行账户上后,林某又指使同伙从全国多个省份的银行取现转移涉案资金。

今年10月,专案组分赴陕西、天津、福建、广东、云南等地开展侦查、调取证据,最终抓获林某等14名犯罪嫌疑人,涉及全国关联案件上百起,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

目前,这14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已被刑拘,该案还在进一步侦破当中。


(编辑 黎佳易)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