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至境外也能“赚钱”?浙江温州警方摧毁这样一个犯罪团伙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24日 16: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频出,贩卖诈骗要用的手机卡、银行卡形成了一条产业链。日前,浙江温州警方就摧毁了一个贩卖“两卡”到境外的犯罪团伙。

温州警方获得线索,男子胡某涉嫌买卖银行卡。随后民警将胡某抓获。据胡某交代,此前自己在网上认识了一名男子吕某,对方提出以1500元每套的价格收购银行卡,于是胡某便办了11套卡卖给吕某。 

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林艺:因为现在个人银行卡都是要求实名注册,并且绑定手机卡的。包括你的个人身份信息、手机卡,然后银行卡再加上U盾这么一整套进行出售。

通过进一步侦查,警方发现胡某不仅贩卖自己的卡,还收购银行卡进行倒卖,从中赚取差价。 

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林艺:所收的银行卡可能在上游被用于犯罪,有被公安机关冻结的可能性,那么他就需要持卡人去银行操作解冻这些环节,所以他们就是以租代买的形式来进行交易的。

11月13日,警方将胡某的上家吕某抓获,从其家中搜出153张银行卡以及大量银行卡账号信息。据吕某交代,与银行卡配套的U盾都已经寄给上家。 

犯罪嫌疑人 吕某:他(上家)当时跟我讲的时候是每一套2000块,我有多少收多少,我一张(卡)大概抽500。 

随后,警方顺藤摸瓜,在深圳一家物流快递仓库内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刘某。经调查,刘某在深圳从事物流工作,收到吕某寄来的网银U盾后,刘某便会将这些U盾进行伪装,再伺机偷运出境,而每次寄往境外的地址都是临时通知的。 

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张翔:这个团伙主要是收卡商跟转运商,他们打通了这条从国内到境外的产业链通道。

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胡某、刘某等人因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被警方依法刑拘,而明知银行卡被用于违法活动,仍高价出售个人银行卡的徐某、陈某等5人均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张翔:他们可能贪图一些短期的利益,就会把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售卖出去,那有可能这些持卡的当事人,他就涉嫌帮助犯罪团伙诈骗,或者帮信(帮助信息网络)犯罪。


(编辑 路凯丽)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