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新冠肺炎大流行给航空业带来毁灭性打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25日 16: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4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对2020年和2021年全球航空运输业的业绩进行修订。国际航协预测行业严重亏损将持续到2021年。

根据航协的最新数据,预计2020年净亏损1185亿美元,超过6月份预测结果,预计2021年净亏损为387亿美元。

国际航协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在2020年对航空业生存发起了挑战。面对5千亿美元的收入损失(从2019年的8380亿美元降至3280亿美元),航空公司削减了3650亿美元的成本。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表示,“毫无意外,2020年将是行业财政年度史上最糟糕的年份。航空公司在2020年平均每天削减开支10亿美元,但仍遭受前所未有的损失。如果不是政府提供1730亿美元的财政救助,将会有更多的航司破产”。

数据显示,2020年客运量预计将暴跌至18亿人次,比2019年的45亿人次下降60.5%。与2003年行业数据大致相同。货运表现明显好于客运,但仍比2019年低迷。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表示:“这场危机给行业带来了无情的毁灭性打击。航空公司今年每搭载一名旅客将损失66美元。”

此外,朱尼亚克指出,未来航空业复苏面临挑战,充分取决于政府的财政支持、新冠肺炎大流行各国限制措施以及各方信心。(总台记者 薛婧萌)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