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资费优惠、适老化改造 工信部多举措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26日 13: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26日上午,国新办就《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有关情况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负责人隋静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在智能化产品和服务应用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引导基础电信企业为老年人提供更大力度的资费优惠,并推动部分网站、手机App的适老化改造。

一是将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基础电信服务。工信部将持续推进行政村移动网络的深度覆盖,保留并完善面对老年人传统线下“面对面”电信营业厅服务模式,引导基础电信企业为老年人提供更大力度的资费优惠。

二是要开展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改造专项行动。近期,工信部计划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行动,将聚焦老年人和残疾人群体的特定需求,重点推动与老年人、残疾人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网站、手机App的适老化改造,同时也鼓励企业在智能设备上提供“老年模式”、“长辈模式”等,使老年人更加方便、快捷地获取信息和服务。

三是将继续扩大老年人智能终端产品的供给,从技术创新、产品服务供给、应用试点示范等产业环节着力,积极扶持老年健康辅助器具研制,扩大老年人智能终端产品供给。

隋静表示,未来,工信部还将重点加强面对老年群体“通信行程卡”推广工作,同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老年人个人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老年人群体的合法权益。(总台央视记者 姜昊宇)


(编辑 韩咏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